close

2015 111月推理閱讀心得

評價週間:11/151/20

 

 

《闇影夫人》/向達倫/皇冠:很令我意外的一本書,作者在敘述和說故事上幾乎無懈可擊,字裡行間也可以看出作者的創意,這些應該是長年寫類型小說累積下來的實力。至於最關鍵的謎團及詭計部分,出乎意料的簡潔而有效,以一個寫了大半輩子吸血鬼和殭屍的作家說,繳出這樣的作品真令驚喜,請不要懷疑,這真的是推理小說。算是今年的黑馬吧。

《十字屋的小丑》/東野圭吾/皇冠:這本是偏向古典本格的作品,其實故事寫得不錯,不過這對東也來說是理所當然的吧。推理方面還算縝密,詭計則都是擷取前人的想法,這不打緊,可惜的是壓在全書最後的詭計,不夠分量,沒有相對應的震撼感,特殊屋子也應該做更多運用才是

《惡人鎮》/李查德/皇冠:這本幾乎都是李奇的冒險、打架過程,推理相較之下少很多,不過光看李奇行俠仗義就很過癮了。當然,推理還是走務實路線。這本書解釋了前一本書留下的小尾巴,這樣直接連結前後兩部作品對作者而言是少見的,系列讀者應該會喜歡吧。

《望鄉》/湊佳苗/皇冠:我已經很久沒看作者的書了,對他之前的模式已有點厭煩,這次打著推理作家協會賞的招牌,結果除了得獎那篇之外,都沒有太多令我驚奇的點,應該說後面四篇幾乎沒有推理性,故事之間也沒什麼關聯,最終還是算令我失望吧。

《剩下的人生全部休假》/伊坂幸太郎/獨步:除了《死神的精準度》外,作者的之前短篇集我都沒有特別喜歡,不過這篇的確有作者長篇時說故事和布局的水準,無論是結局的翻轉還是情節設計,都是會令你喜愛的伊坂幸太郎,值得推薦的連作短篇集。

《獻給折頸男的協奏曲》/伊坂幸太郎/皇冠:這本作品作者展現出的是一種灰色調,人生就是有驚喜也有意外,本書充分說明了這一點。雖說是連作短篇集,本書卻好像分成兩個部分,折頸男的部分黑澤的部分,故事依舊是好看,但整體上差了《剩下的人生全部休假》一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steryclass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