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寒假推薦Mystery─《對決》

 

    以後我將每期選出一本最推薦的推理好書。第一次的選書雖只有六本候選,但頗難選的,我在《抽絲剝繭》和《對決》間猶豫了很久,最後選了《對決》。

    以下是評分和讀後心得。

 

推薦程度〈滿分為十〉:9

 

全量表〈滿分為七〉:

故事:7

敘述:6

角色:7

謎團:6

推理:5

 

    這本書說實在真的讓我頗驚訝,當初打開目錄頁的目瞪口呆對我而言真是少見,我事前完全不知道這本書的情況,但只要你是推理迷,恐怕都會有跟我一樣的反應。

    在日本,作家讓自己筆下的兩個偵探碰頭,或是複數作家合寫作品並不稀奇,但要是這兩者同時及於一書呢?目前唯一的答案就是《對決》。超過二十位大師倆倆一組合作,還讓彼此的角色〈不全是偵探〉碰頭,還有甚麼比這更刺激精彩的推理享受──無論對作家或讀者而言?

    《對決》中的作家展現了巧妙的平衡,角色的分配恰到好處,故事情節更是最上乘的。此外,合輯也造成了這本書多樣的面貌,它幾乎囊括了所有故事類型、布局手法、敘述模式,如果你還是裡頭作家或偵探的忠實粉絲,那更是幸福到極點。當然,本書唯一讓我有些不滿足的是推理度其實有些並不高,但瑕不掩瑜,而且超過很多。

    一句話總結本書:一場絕對不可錯過的全方位國際級大師饗宴!

 

以上評論為個人觀感,僅供參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steryclass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